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怎么构建用户裂变增长模型

怎么构建用户裂变增长模型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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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2-5-31 15:42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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怎么构建用户裂变增长模型

1) 渠道类名词

触达:有多少用户看到了你的消息(挂钩初始曝光)。

曝光量:你的消息传播出去被覆盖的渠道人数总和(挂钩初始曝光)。

C0值(种子用户/初始曝光):可以理解为“目标用户”,也可以理解为用户渠道,种子用户数量的多少决定了裂变效果的成败,如果想获得好的效果需要尽可能的获取更多的种子用户。

种子用户补充:种子用户一定是对你的产品有直接或间接需求的用户。

比如推广的产品是高中语文辅导课,对应的用户群体就是高中学生和高中学生家长。但你向大学生推广高中生的课程,不符合产品需求的用户不满足具备种子用户的条件,裂变也不会有效果。

2) 用户动作类名词

点开:有多少用户点开了你的消息(挂钩参与率)。

参与:有多少用户参与了你的裂变活动(挂钩参与率)。

参与率:实际参与人数/点开总人数。

分享带人:有多少用户是通过分享或邀请形式进入的(挂钩带人率和K值)。

带人率(K值:裂变系数):K=I*Conv。

CT值:意为传播周期,是指种子用户在通过一轮传播后,失去再邀请新用户能力的时间周期,CT值越短代表裂变效果越好。

I:Invitation代表的是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(分享率)。

Conv:Conversion rate指的是每个邀请的成功概率(转化率)。

K值:常用K值来表达病毒系数,K值一般代表的是每个现有用户能够带来几个新用户。

假设一次活动,你给10个人发送了邀请,这个I=10,而这10个人当中有2个人接受了你的邀请,那么Conv=20%,K=10*20%=2人,也就是说每个初始用户可以带来2位新人。

当K=1,相当于1个用户带来1个新用户,还是有所增长,只是增长比较缓慢。当K值<1时,裂变是传播性有限。这种情况下,一段时间后新增用户人数逐渐下降,直至变为0,裂变就会完全停止增长。

K值社群裂变版本:通过邀请进群人数/渠道(种子用户)进群人数。

由此可见在不同场景下,K值的计算方式所对应的指标也不同。虽然K值<1时,裂变传播性有限。但是在社群裂变模式里,当裂变K值>0.8时,就是相当优秀了,0.5/0.6为正常水平,再往下就需要不断打磨优化。

来源:人人都是产品经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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